网站首页走进红十字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红会事务 图片视频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| 访客留言  
 
  公告通知
 
2023年度“博爱绩溪基金”...
绩溪县红十字会“谁执法谁普法...
2022年度“博爱绩溪基金”...
2022年县红十字会法治宣传...
关于白血病儿童申请“小天使基...
关于先心病儿童申请“天使阳光...
 
  新闻中心
 
关于先心病儿童申请“天使阳光...
关于白血病儿童申请“小天使基...
2022年县红十字会法治宣传...
绩溪县红十字会接收洪灾捐款捐...
绩溪县红十字会防控肺炎疫情接...
绩溪县红十字会2021年度“...
 
  绩溪红会
 
健康生活小常识(一)
2012/3/29 13:57:19  作者:  来源: 点击:32305
   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
      天气逐渐转凉,皮肤却开始闹起了小脾气。皮肤干燥、无光泽、起小皮屑是大部分人的反应,一些人甚至觉得皮肤瘙痒,难以入眠。
      专家指出,秋季更应多喝水,皮肤干燥的人在秋季洗澡时,时间不要太长,水温不要过高,尽量避免搓澡和使用去脂的香皂和药皂,浴后可使用滋润皮肤的润肤露,以缓解瘙痒症状。
     
全方位防电脑辐射
      使用电脑时,应调整好屏幕亮度。一般来说,屏幕亮度越大,电磁辐射越强,反之则小。因此,屏幕不宜太亮,以减少屏幕辐射对人体的侵害。另外,在操作时应与显示器保持适当的距离,正确距离应在显示器50厘米以外。
      操作电脑后,要用清水洗脸。因为在操作电脑时,脸上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,形成了脸部的电磁污染,对皮肤有损害。
      多吃胡萝卜、豆芽、西红柿、海带、卷心菜、瘦肉、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、C和蛋白质的食物,加强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。
     
吃撑了左侧睡
      晚上吃得太多不易入睡,这时,应换个姿势睡觉。身体可以先往左侧躺一会。消化不良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胃食管反流,而胃处于身体左侧,左侧卧可阻止胃液上流。同时,枕一个高点的枕头,让头高于身体7至10厘米,也会让你舒服很多。
     
适当“内八字”可缓解腿部疲劳
      很多久坐办公室或走路太多的人都有过双腿麻木、沉重、肿胀、疼痛等感觉,这种疲劳感会持续很长时间。要缓解腿部肌肉疲劳,可以试试走“内八字”的方法。
      因为变换走路姿势,会使不同的肌肉均衡受力,避免所有力量集中在同一肌群上,这就分散了同一肌群所受的刺激,从而起到缓解腿部疲劳的作用。
收藏文章】    【打印文章】    【关闭窗口  
 
 
版权所有:绩溪县红十字会 地址:徽山大道1号(绩溪民政局2楼)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: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:0563-8164889 邮箱:jxxhszh@163.com
皖ICP备12015339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:亿家网络 后台管理